2018/12/17

網賺必備—如何用PAYPAL收款教學

要開始網賺,兌換現金的話你一定要申請PAYPAL。

 申請按這


填好資料


個人資料的姓名一定要跟銀行戶口和信用卡的名字一樣





因為改名字也不是說改什麼都可以,一切都是安全措施~

如果只為了網賺想兌換現金而已的話你可以不加信用卡

 如果你要把錢匯進自己的戶口就要連接銀行戶口




 所以註冊時的個人資料一定要填好,不然過不到銀行去



連結確認後,可以按提領款項



 不過不到1000元的轉帳要收3.5元手續費,我要再等一下嚕~

 什麼都不想連結的話,你可以在以下的平台網購~當然不止以下的平台,我記得我在KK
DAY也有用過Paypal付款

朋友之間匯款要收手續費嗎?

同地區的朋友之間匯款即使不到HKD1000也不用收手續費喔,海外的朋友我沒有試過。

如何把外幣轉回港幣

有不少網賺都會出外幣,如樂頭條會出台幣、Big Time!會出加幣、Super Vank會出美金。我個人喜歡轉回港幣,下圖的7美金是Super Vank的出金。在Paypal摘要頁面中,按管理貨幣。

 管理貨幣頁面右邊就貨幣兌換,匯率每天浮動。

 如果計算後出現Null的話,按繼續都可以看到匯率,見到下面頁面按兌換貨幣就可以了~





Paypal的安全性做得很不錯,不過要小心之前有很多詐騙電郵。詐騙電郵外型跟Paypal官方電郵一樣,內容是「你剛剛買了一部iPhone7,如果不是你本人消費請按以下的連結登入。」如果你真的按下連結登入的話,騙徒就會用你的資料登入你真的Paypal戶口,就會有很大的損失了。

如何分辨詐騙電郵

首先詐騙電郵的寄件者是亂七八糟的英文電郵;官方的電郵都是由service@paypal.com.hk寄出。而電郵的抬頭會是你註冊的名字,不會是統稱MR.或MS.。最簡單的是,永遠不要按下電郵上的連結,有懷疑自己到官方網站登入查看。

 一旦按進詐騙電郵的連結登入了,然後才看到這篇,先立即到Paypal改密碼,如果已經有損失可以立刻匯報給paypal的客戶服務。若你懷疑自己收到網絡釣魚電郵,千萬不要回覆或點擊任何連結,也不要開啟任何附件。請將整封電郵轉寄給 spoof@paypal.com,然後將它刪除。詳情按這

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喔~


18 則留言:

  1. 我想問是否一定要輸入身份証號碼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申請時是一定要輸入身份證號碼的,不過普通個人戶口申請後不需要特別進行身份證的驗證。
      可能是發生事故後才需要出示身份證吧!

      *請確保銀行帳戶與PayPal帳戶上的姓名一致*

      刪除
    2. 身份證號碼在設定中是可以隋時更新的~

      刪除
  2. 我是一個新手,接近退休年龄,現在凖備開網店看能否解决退休後的生活!請問如要在Shopify 用 Paypal 收款,是否一定要用商業賑號,不能用個人賑號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hopify 一定要用商業賬號,因為每筆交易paypal都要收取手續費。
      而個人paypal之間的轉款是不用收取任何手續費的。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一下經過外國網賺賺到的佣金,以Paypal收款存入銀行, 需要交稅嗎?

    例如這個是收款流程:外國資金 -> Paypal -> 本地銀行。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猜不用,一來金額不大
      二來我們並沒有受僱於這些公司
      所以也不會計入薪俸稅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,我是Paypal新手,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您。
    在Paypal上可以收取美金,咁如果連接銀行的是綜合理財戶口(包含外幣),
    是否可以直接做轉帳?(即係直接將Paypal上的美金下傳到個人戶口的美金帳戶上)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根據paypal常見問題既答案係可以既:
      你可將多種不同貨幣保存在你的 PayPal 香港帳戶,你提領的資金將以港元或美元收取。

      你一次只能從一種貨幣餘額提款。若要提領 PayPal 帳戶中的所有款項,你須將所有款項以港幣或美元換成單一餘額。

      不過由於USD提領最少要10美金,我就試唔到係咪真係可以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薯太,謝謝你的回覆,我問你這問題前,其實都有睇過他的Q&A(都有看過以上內容),但總覺得不夠確實。
      ---還有一問題---
      我想新增一個E-MAIL用作收取網賺所得費用,但為安全起見,我只想這新增的E-MAIL收款用,而不能登入PAYPAL帳戶,請問可以點做?

      刪除
    3. 要收取網賺收入一定要有paypal帳戶,如果怕安全問題你可以不連結銀行帳戶和信用卡,不過你網賺的費用就只能用於接受paypal付款的商店使用,例如gmarket。

      刪除
  5. 想問我是香港PayPal 用戶,想收款美金,但我PayPal 戶口餘額$0,我能收取外國的美金款項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那我應該遇到騙子,他說我帳號沒有餘額收不到國際款項,我還以為收國際款項如美金,是需要帳號有餘額才能收取別人的款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我是新手,初用PayPal, 只用來買過幾次東西,而且是綁信用卡買東西的,所以帳號沒有錢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Paypal都係好多騙徒呃錢既途徑,買野最好都係可靠商戶先好用paypal!

      刪除